黎安LA

莲理枝就是坠吊的!

【莲理枝】狱(17)



那束阳光啊,曾经短暂地照耀过我。

我的头顶是一片又黑又重的乌云,它很大,我看不到它的边缘。

它遮住了我的阳光。

我在乌云下熬过了一天又一天,那些日子阴暗又潮湿,可是我还在期待着重新见到那束阳光。

我不怕乌云,因为阳光给了我一颗种子,只要我细心照料它,它就会开出一朵小花。

可是小花绽放的过程太艰难了,我差点要熬不过去。

幸好我最后还是看到了那朵小花,粉嫩嫩的,很漂亮。

就像那束阳光一样漂亮,一样能带给人希望。

我好开心,那朵小花带给了我不同于阳光的明亮,我相信那朵小花也能给我带来阳光。

可是后来它被人折断了。

折断它的人对我说他们会照顾好小花,我不相信,他们又告诉我小花要沐浴阳光才能更加健康。

而我,一直生活在乌云下。

我留不住小花,就像以前我留不住那束阳光。

后来我发现,其实阳光可以照耀所有人,而我只能接受他自己散发的光。我头顶的乌云都有阳光的照耀,而我却连那束光的形状都看不到。

值得吗?我问我自己。

也许从一开始就是错的。

也许一开始那束阳光就不曾落在我身上,只是我痴心妄想地描摹着光的轮廓,自欺欺人地告诉自己那束阳光属于我。

那是阳光筑成的牢狱,它把我关在那里,任由我傻傻地欺骗自己。

它的外面是风霜雨雪,内里又是那么温暖美好,以至于我从未想过自己要离开它。

可是再美好的牢狱也是牢狱,若不是它把我困在原地,若不是它让我止步不前,此刻我会在哪里?

至少,我不会天真地期待着他只把他的光撒向我。



道枝骏佑不会原谅他了。

目黑莲脑海里只有这一个念头,他的道枝不会再原谅他了。

一切都是他的错,他把道枝绑在身边,却又保护不了他。他明知道那两个家族是那样可怕,却还是让道枝背负着罪名与他在一起。

道枝最痛苦的时候他不在,道枝最无助的时候他不在,那些道枝泪流满面歇斯底里的时候,他都不在他身边。

他出现的时候,一切都已经无所谓了。

现在的道枝早已没了少年时的骄傲与锋芒,他沉静内敛,成了一个被迫成熟的大人。目黑莲看到道枝的那双眼睛,不再饱含热情与希望,不再像小隐的眼睛那般闪闪发亮。道枝的眼睛里是历尽千帆后的风平浪静,不是失望,而是无奈与麻木。

“我会…把小隐还给你。”目黑莲这样说着,底气却不足。

这么多年过去,道枝成长起来了,目黑莲却像在原地踏步,他依旧摆脱不了目黑真绪的掌控,他依旧是那只连房子都要悄悄买的人偶。

“你不用这样说。”道枝的眼睛平静地望着河面,“就算你这么说,我也不会再和你有什么。”

“我没有期待道枝原谅我。”目黑莲学着道枝骏佑的样子看着河面,“只是,我想尽我所能地补偿你。”

“补偿?”道枝笑了,“目黑莲,你拿什么补偿我?”

“从我十八岁开始到现在,我的感情,我的时光,我的那颗心,你用什么补偿?”

“钱吗?”

“你们这种人啊,真叫人恶心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3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