黎安LA

莲理枝就是坠吊的!

【莲理枝】狱(15)


目黑莲没有喊道枝的名字,他站在河的这边,静静地看着正在和女孩玩闹的道枝,视线一点点模糊起来,最后掉下了大颗大颗的泪。

“这些小龙虾你会带回家吗?”

“当然的啦。”

“河里的小龙虾不干净的吧,吃了会生病的。”

“有什么关系?我们这里的人吃的小龙虾都是河里捞出来的。”

“听话啦,小惠。”道枝拍了拍女孩的脑袋,“这些就留着玩吧,你想吃的话,我带你去城里吃。”

女孩噗嗤一声笑了:“知道了,我也不是小孩子了。只不过小道你真的很暖心哎,以后一定是个好爸爸。”

女孩说完这句话突然噤声,她有些不安地看着道枝骏佑。道枝的脸上一直带着笑,可是眼睛里的光却渐渐暗淡下去了。

“我可能…这辈子也做不了一个好爸爸了。”

“那个…”女孩有点愧疚,“我听姐姐说过了,那件事也不是小道的错啊,你还是别这么伤心吧。”

“倒是你,叫小道叫得很顺口哦?”道枝骏佑报仇一样敲了敲她的脑袋,“我比你大三岁呢!”

“得了吧,你看上去还没我大,走在路上都有人问你是不是我弟弟。”

目黑莲听不太清他们在说什么,但是他能看到,道枝和女孩在一起的时候很开心。他和道枝在一起的时候,道枝从来没有露出过这么轻松的笑容。

他面前的道枝似乎永远是拘谨的,不安的,在那些两个人生活在一起的时光里,道枝骏佑一直把自己放在极低的位置,近乎卑微地爱着他。那个曾经在镜头面前骄傲又自信的男孩,从来没有在他的眼睛里出现过。

道枝骏佑是个爱笑的人,目黑莲也喜欢他笑起来的可爱模样,可是道枝展示给他的笑似乎永远带着些矜持与讨好,从不曾像现在这样愉快。目黑莲本以为他待人原就是这样的谦卑谨慎,可现在看来,他看到的只是道枝的保护色,而真正的道枝骏佑,他从未见到过。

“喂,对面的大哥!”女孩突然冲目黑莲的方向喊道,“能不能帮我们把水桶拿过来啊?我们走不开!”

目黑莲一惊,连忙抬手擦掉脸上的泪痕。他看着地上那个水桶,犹豫着要不要拿起它。

“小惠,人家没空的话就不麻烦了。”道枝骏佑笑着抬起头,一双明亮的眼睛对上了目黑莲直白热烈的眼神。像是一只小猫受了惊,道枝手里的竹竿“啪”的一声掉在地上。

“目黑莲?”道枝骏佑的声音穿过河边的芦苇直刺目黑莲的耳膜,他本以为道枝见到他的时候会是惊讶或是激动,却不曾想他在那声音里听出了丝丝恨意。

“目黑莲!”昔日的爱意与温情似乎已经消失不见,道枝骏佑就像变了一个人一样恨不得立马冲过来给他两拳。这边目黑莲立在原地手足无措,那边道枝骏佑飞快地从小桥上跑过来狠狠揪住了他的衣领。

“道枝…你怎么了?”目黑莲看见道枝充满红血丝的眼睛,还有不再那么细腻的皮肤,他想知道他脚下的这片土地究竟带给了道枝什么,让他从那个温柔高贵的小王子变成了这副模样。

“我怎么了?我还没问小隐怎么了!”道枝骏佑把话说得咬牙切齿。

“小隐?”目黑莲有些摸不着头脑,“小隐是谁?”

道枝骏佑脸上的笑比哭还难看。他松开了目黑莲的衣领,说:“是啊,小隐是谁…”

“她一点都不重要,她和你一点关系都没有。”

“可是,既然她和你没有关系,你为什么还要抢走她?”

道枝脸上满是泪水,却依旧带着笑容。他在这样的情况下仍然保持着应有的教养,不然,他在看见目黑莲的第一眼就该给他一闷棍。

“她才两岁!目黑莲,那时候她才两岁!我的孩子她才两岁…”在目黑莲震惊的眼神里,道枝哭得跪坐在河边的泥土上,“她离开我的时候,只有两岁啊…”

目黑莲弯腰想把道枝扶起来,可道枝突然拉住他的裤腿,用近乎哀求的声音说:“从今以后我和你没有关系,小隐和你没有关系,求你,你把我的女儿还给我好不好?”

评论(12)

热度(3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